2019年2月13日 星期三

感謝美國的讀者

感謝美國的讀者

昨天到《中文寫作教學》部落格的後臺,瀏覽資料,看到以下的數據,非常欣喜:


在2019-02-05下午5:00 至2019-02-12下午 4:00 這段時間內,來自美國的網頁瀏覽數有100個!

原本要到 edX 研修 Penn Engineering Software development 課程的我,馬上又趕快寫了一篇文章回饋讀者。

2005年夏天,我去過美國,住在 Newton,對於大波士頓地區的華人仍然為保留中華文化而努力的情形,非常感動。就在我住所附近的圖書館裡,有一個中文圖書專區。這個專區裡有用語相當典雅的繁體中文題詞【東西津梁】。而在波士頓華埠,我看到了一個個繁體中文的廣告招牌,雖然有些用語和臺灣的用語迥異,但仍然感到親切。最特別的是,那裡有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飄揚,還有【天下為公】的牌坊。聽說,那不是中華民國的駐美國辦事處,而是當地華人在上個世紀初告別中國時,漂洋過海帶到美國的旗幟。而在一些波士頓的古蹟介紹碑文中則是英文與繁體中文並陳。

我想這100個來自美國的網頁瀏覽數可能是華人讀者。謝謝你們。

我正在學程式設計和軟體開發,有一個心願:開發出一套中文寫作校對軟體,當人們在電腦打字寫作中文文件時,這套軟體能隨時提醒寫作者哪一個字用錯字了,哪個語構不完整,哪個句子需要做什麼樣的修正。我想這值得全體華人共同努力。讓科技幫助文化繼續發展,是一件美好的事。而中文教師有了這套軟體後,則可更快速地修改學生的作文,並將節省的時間轉移到更多的華人文化探索上。

今天是正月初九了,在此,向美國及全球華人拜個晚年:新年快樂!

                                                                                                     Ching-hsiu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