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0日 星期六

還好,我回來了!來自韓國和日本的讀者

還好,我回來了!來自韓國和日本的讀者

我一直很想知道使用feedproxy.google.com訂閱《中文寫作教學》部落格文章的讀者是來自哪一個國家的讀者。

最近比對一些部落格後臺的資料,發現來自這個網站的網頁瀏覽數和來自韓國的網頁瀏覽數一直都有著對應關係,我想這是來自韓國的讀者。而且,最讓我關切的是這一兩天,當韓國讀者湧現時,〈文章下架訊息及文章引用注意事項〉這篇文章進入了熱門文章之列,而且這篇文章的被瀏覽數和來自feedproxy.google.com及韓國的瀏覽數相同。顯然,這篇文章所提到的文章下架訊息,受到來自韓國讀者的關注。我想其中〈 關注IB 中文寫作作業系列〉文章的下架,是來自韓國的讀者最關切的訊息。韓國有11所學校開設 IB 的 DP課程,我想這其中包括中文課程。見https://ibo.org/country/KR/

在此要向來自韓國的讀者致意:不要擔心,雖然這個系列暫時下架,但,和這個中文寫作作業有關的中文文法,我會透過〈中文文法與中文寫作〉這個標籤陸續發表。IB 中文寫作作業中有關書信等應用文的寫作,也會透過其他標籤發表相關文章。

我要再次對韓國讀者說:對於你們透過 feedproxy.google.com 訂閱我的文章,我很感動。由於我父親罹患癌症,我必須照顧我父親,原本我在學校所開設的「中文寫作」課關閉,我也就荒廢了這個部落格一些年。直到我父親過世,我守喪滿期年後,才又回來。而你們似乎相信我會再回來,就這麼以feedproxy.google.com守候我新文章的出現.......想著想著,眼淚不禁奪眶而出。還好,我回來了!不然,我就不知道我的生命中有人這麼守候著我的再出現。

同時,我也要向我的追蹤者致意:我離開這個部落格時,沒有任何追蹤者。隔了一些年再回來時,看到有一位追蹤者,我有點訝異。再想一想,您也是和來自韓國的讀者一樣,相信我會再回來,所以就那麼把您自己設定為追蹤者。從您的名字看起來,那個英文拼音應該是日本女子的名字。我不知道您等了多久。還好,我回來了!否則,我就不知道我的生命中有一個人因為我的部落格文章,而追蹤著我。

還好,我回來了!否則,我就會辜負你們這份可貴的守候之情。

由於你們的守候,我會繼續寫更多有關中文寫作的文章發表在這個部落格,以報答你們守候的情誼。

學校的課總有關閉的時候,不管是什麼原因導致課程關閉,這個課程的教材在課程關閉後的十年內仍有讀者持續閱讀這些教材,這對開設這門課的教師而言永遠是最大的鼓勵和安慰。

還好,我回來了!所有守候著這個部落格的讀者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