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感謝你們,我的讀者

感謝你們,我的讀者

最近到部落格後臺瀏覽各項資料。很驚喜於這樣的訪客資料:以Google所設定的「所有時間」來看,除了臺灣,這個部落格的訪客,還包括來自香港、美國、中國、俄羅斯、加拿大、馬來西亞、韓國、澳門和新加坡的讀者:



以「月」來看,這個月的訪客則新增了澳大利亞和日本的讀者:


當然,我很驚喜,臺灣的「個網頁瀏覽數」已經突破一萬六千個。更驚喜的是:香港、美國和中國的「個網頁瀏覽數」都是以千計。

「中文寫作教學」不算是熱門的話題。不過,身為一個部落客(blogger),當我坐在電腦前針對這麼冷門的話題寫文章時,我的初衷本來就不是譁眾取寵,而是一種分享,在分享中期待讀者看了我的分享後,能有更多的發想,好讓中文寫作教學激盪出更有趣、更有活力的行業活力。

我已經從臺灣的國立高中教職退休,目前仍然喜歡中文寫作,也仍然在研究、思考中文寫作教學。我希望能有系統地將「中文寫作教學」寫成書。不敢說那會是「風雨名山之作」,但期待在全球中文寫作教學中略盡棉薄之力。

除了臺灣的讀者,更要感謝香港、美國、中國、俄羅斯、加拿大、馬來西亞、韓國、澳門、新加坡、澳大利亞和日本的讀者。我想臺灣能和世界聯繫的面向很多,而我們則是在中文寫作教學這個面向有了連結。盼望讀者們在閱讀完文章後能夠給我指教,好讓我在建構中文寫作教學理論的過程中不斷修正而臻於完美、良善。每篇文章下都有留言板,期待看到您的留言。

再次感謝來自全球的訪客和讀者。
                                                                 Ching-hsiu Lee